(終於要來把地瓜球的製作經過記錄下來了.............)

小夏巴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特愛吃地瓜球

每次去到夜市就要買

看到家裡剛好有好多地瓜唷

於是我異想天開的想說那乾脆自己來做好了 感覺應該會比較好吧

先上網查詢一下資料 看要準備什麼材料

 

網路上的方式:

地瓜圓材料:

去皮地瓜300克..地瓜粉80克..細砂糖2-3大匙

做法: 
將地瓜蒸熟後加入糖拌勻成泥狀..

稍放涼後加入地瓜粉揉成糰狀後分小塊搓成條狀切塊..

沾裹上些太白粉防沾..

熱水煮開投入地瓜圓煮至浮起.

將地瓜圓直接放入油鍋中炸..

中火炸至稍稍浮起後用鍋鏟壓...

壓過的地瓜球會膨脹...

炸的時候可以壓個幾次....然後炸至金黃後即可....

 

準備好這些材料後 我就開始揉麵糰囉

胖胖靜0913

(因為考量是自己要做來吃的 所以我就連地瓜皮也放了一些進來搓揉)

接著就將揉好的地瓜麵糰搓成長條 切一小塊一小塊的

胖胖靜0917

(只是沒加很多地瓜粉 所以在要揉成一長條的時候真的還滿困難的呢)

接著當然就是下油鍋了

第一次因為沒衡量到地瓜球會膨脹 所以乍起來又大又醜

胖胖靜0918 

(加上是第一次炸 所以訣竅沒拿捏好 變的大家都黏在一塊了)

胖胖靜0922

第二次地瓜麵糰我就有把他們切小塊一點 看起來大小就好一點了

接著要讓地瓜球變的像外面那樣漂亮的秘訣就是

一定要等到地瓜球裡外都熟了才能邊壓邊炸

胖胖靜0919 胖胖靜0921  

(看起來就有好一點了吧 也比較像樣些了)

小夏巴和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呢....

(可惜沒拍到照片)

這樣更激起我常做料理的想法啦

哈哈哈.....

下次再來想想要做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