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婆婆買了幾盒生雞腿

想說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料理 乾脆自己來試試烤雞腿好了....

於是就上網搜尋了一下...

網路上的做法是

 蜜汁烤雞腿

材料:
雞腿5支,青蔥1支,薑2片,蒜頭2瓣,

調味料:
醬油50cc,米酒2大匙,蜂蜜2大匙,蕃茄醬2大匙,黃砂糖1大匙,
鹽1/2茶匙,辣椒粉1/4茶匙,麻油1大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

表面刷醬:蜂蜜適量

步驟:
1.將雞腿肉背面用刀劃開到看見骨頭,醃漬與烤的時候才容易透
2.青蔥切大段,蒜頭切片
3.雞腿肉加上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醃漬1晚入味
   (中間時間拿出來翻面讓味道更均勻)

 

可是家裡沒有青蔥 加上大家不太吃辣椒

所以我就把很多步驟都省略了(加上我也只有大概看一下有些東西就忘了加了)

因此我的調味料只有:醬油 米酒 和黃砂糖

我的步驟是:

1.將雞腿肉用刀畫開到看的見骨頭 大約每隻雞腿都被畫3-4刀

2.薑切片.蒜頭敲扁

3.醬油.米酒.黃砂糖 以及薑片.蒜頭一起攪拌均勻 接著將雞腿放進醬汁內

(最好調味醬汁能醃超過雞腿.因為第二次想說不想浪費第一次的醬 所以就沒加啥東西 結果雞腿就比較沒那麼有味道了)

4.最後將整鍋放入冰箱冷藏醃漬一個晚上左右 讓雞腿能入味

5.隔天將雞腿拿出放到差不多室溫了 再放進烤箱

6.烤個15-20分鐘 將雞腿取出(因為怕烤焦所以溫度沒有調很高) 剁半 刷上蜂蜜

7.再放進烤箱烤個15-20分鐘 就可以上菜囉....

 

 胖胖靜0887(這其實已經被吃得快完了..因為是忽然想要寫日記才趕快補拍的)  

胖胖靜0885(因為表皮有刷上蜂蜜 所以賣相真的很像外面的烤雞腿耶連老公都讚不絕口呢)

因為本人實在有點懶惰 所以再調味上就精簡了很多

不過味道不會糟 讓我的信心加倍不少

下次再試試別的料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