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巴3Y11M4D

小夏巴今天忽然快睡覺前對我說了些話

他說,「媽媽,大野狼會不會來吃掉我阿?!大野狼好恐怖唷媽媽你可以抱我嗎>*<」

聽到他這樣說讓我覺得大野狼在他的生命中也太真實了點吧

可能是因為最近跟他講的故事都是跟大野狼有關係吧

不是三隻小豬就是小紅帽

我趕緊跟他說,「不要怕阿 妹妹會保護你的。小葵可是很英勇的,不用擔心

(因為現在兩個小傢伙自己同睡一間房 所以當然要說妹妹會保護他 讓他更喜歡跟妹妹睡囉)

這小傢伙居然又問我,「那如果小葵被吃掉的話,那怎麼辦阿?」

我只能跟他說,「那你就喊爸爸或媽媽,我們一定會馬上到的啊!你看你每次半夜喊媽媽我是不是馬上就出現了阿^^"」

雖然這樣跟他開導了一下有比較不會怕,不過他還是要求要抱著他和貓咪才行

(挖哩咧~~~就是這麼保護那隻貓咪>&<)

 

想想~~~小夏巴的年齡真的也到了對於恐懼和害怕有深刻的認知感了

尤其他又很容易天馬行空 思想上很多不一樣的想法

對於事物總有不同的見解和獨特的想像

所以一則以喜 感動他終於更長大了點

一則以憂 擔心這時候如果沒有強健他勇敢的心態和想法

那之後可能容易變成膽小鬼

這就糟了

 

現在開始小夏巴又出功課給我做了~~~

首先是先換個睡前故事比較實在---青蛙王子也不賴

接著就是想辦法跟他開導其實只要夠勇敢什麼都不用怕

而且也還有爸爸媽媽在旁協助呢

這樣的辦法應該可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