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葵1Y3M

小葵這陣子很愛學人

第一次發現 小葵看到阿嬤掀褲子上廁所後,居然自己在那做拉衣服起來的動作

問她是不是要尿尿 只會回嗯和一臉想試試看的表情

所以樺媽就把她抱起來放在馬桶座椅上 沒有反抗或拒絕的態度

不過只有做不到10秒就要起來了

有了這個經驗 接下來只要小葵看到有人去廁所 她也開始做出她也要的動作

(啊~~就是掀衣服起來的動作啦)

我心想 因為天氣冷 衣服實在太多件了 懶得脫褲子和尿布

所以都只有做做意思 讓她坐在馬桶座椅上給她習慣那個感覺

前幾天從娘家回來 看到她又看到姊姊和哥哥尿尿她也想的動作

樺爸就問我要不要把小馬桶拿下來呢

想想也是可以 給她先把小馬桶當朋友 這樣之後訓練比較容易些

所以這幾天小葵都把小馬桶當騎馬機在那玩它

不是按按音樂就是坐在上面摳摳美

 

還有一個發現就是

哥哥睡前都會跑去尿尿一趟

小葵發現了以後好像也有想跟哥哥一樣

於是回娘家前 我在哥哥又跑去尿尿的時候 把小葵抓下來帶到小馬桶上讓她試著尿看看

不過卻沒有成功

 

今天晚上哥哥跑去尿尿 小葵又想了

心想反正待會也要換尿布了 乾脆再試一次吧

於是把小葵又抓去小馬桶上試試看

不過這小妮子在上面坐了幾次總是沒有尿尿

正打算放棄去隔壁房拿了護膚膏回來

抓起小葵 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居然有尿耶

IMG_2956.JPG

 

紅色箭頭下就是小葵第一次的一點點尿尿

IMG_2961.JPG

燈光打下去更明顯點~~~

 

 

哇~~~~~她成功了

頓時哥哥和爸爸也都鼓鼓掌 幫她加油了一番

結果好像她自己也覺得很好玩

幫她包尿布怎麼也不要 一直跑下床要繼續坐小馬桶

讓我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幾番折騰了 終於包好尿布穿好衣服準備就寢了

有了今天這一小步 接下來就是繼續持之以恆了

有時候覺得有兩個小傢伙也很不錯

會互相學習 妹妹尤愛模仿哥哥 這是媽媽訓練她的好助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