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小夏巴住院了~~~~~

 

5月17日阿嬤帶小夏巴去市政府參加園遊會和親子手做活動

晚上回來就狀況不佳 開始有點小咳嗽 小流鼻水

我猜想可能是外面天氣但是公車的冷氣太冷了 溫差大 加上他起床有秋秋幾聲

所以隔天就婉拒了阿嬤要再帶他去市政府玩的主意

接著幾天因為他的狀況沒有很嚴重也沒有發燒 

所以也沒特別看醫生或吃藥

只是他一直流鼻涕 而且還有鼻塞的症狀

吸他鼻子他又不太願意 睡覺的時候就因為鼻塞的鼻水搔癢讓他偶爾咳嗽

5/21晚上開電風扇吹了5.6個小時(生完兩個 感覺我現在的體質超容易熱和流汗的呢)

本來只打算吹1.2個小時(那天溫度有點偏涼)

結果我睡太晚才爬起來關 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舒服了

隔天小夏巴就開始有咳嗽 和一直流鼻水

但是沒有發燒 我和老公就只有拿止咳的糖漿給他喝而已

5/22晚上小夏巴開始大狀況了 睡覺的時候一直咳嗽

給他吃糖漿+止咳藥粉 他卻一直吐出來

然後開始有哮喘的狀況了

整個晚上都不能睡 搞得妹妹也睡不太好

本來是打算早上在帶他去忠孝看的

結果7點多爸爸受不了了馬上帶著他去掛急診

去到9點多才回來 

回到家才知道怎麼弄那麼久

因為他的血氧指數一直不及格 都只有88左右

醫生不太願意放人 可是對我們而言住院實在是太不方便

(因為還有小的+擠奶問題 這樣醫院來回奔波老公覺得我一定會很累)

終於簽下自願出院的聲明+開抗生素的藥後 小夏巴出院了

但是回到家他居然吃兩次給我吐兩次

為了給他一個警惕 我決定帶他回醫院一趟

本來只是想回去再問問看吃藥的問題看要怎麼辦

可是去到醫院再量的血氧還是不及格

又加上護理師說你要搞到插管嗎

 

於是小夏巴的生平第一次住院發生了

胖胖靜1434  

為了讓他知道住院真的不好 本來我們是打算留他自己先回家準備東西

不過因為要抽血驗是不是小兒氣喘 所以還是留下來等他抽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擔心我們真的要拋棄他走人

在抽血的過程中 他連哭都沒哭

我還叫他自己看自己的血流出來的畫面呢

因為還要驗過敏源所以抽的血比較多 他也都默默得讓護理師阿姨壓血出來

胖胖靜1440

(為了讓小朋友不要拔出來 所以還在手下面放一個板子固定呢)

接下來的醫治方式就是滴點滴+打類固醇 

還有一天三次的吸支氣管擴張的藥及吃四次藥粉

胖胖靜1432.jpg  

(正在邊吸支氣管藥邊看巧虎的小夏巴)

胖胖靜1433

(為了讓這小傢伙吸 每次都要祭出巧虎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胖胖靜1446  

(睡覺只能不由自主地把手舉起來) 

 

5/24晚上7點左右 小夏巴因為去廁所點滴需要放下來

結果放下來太久了 點滴不會滴 護理師來一看 點滴不會滴 馬上就沖點滴

可是衝的方法也太沒考慮了吧 居然把滴管線捲捲捲就大大力的拉直 造成小夏巴超痛的

(這個畫面我沒看到 還是爸爸看到)

試問~~對小朋友會不會太殘忍了阿

感覺好像反正不是她在滴點滴孩她不會痛無所謂 只要把事做好就好

不過爸爸當場就提出疑問說這樣會不會太大力了阿

病人只是個3歲小孩耶 大人都不一定承受的了 更何況是個小孩子

 

這樣大力衝不過 就開始要拉扯小夏巴最靠近針頭的滴管線 痛得哀哀叫的小夏巴當然不願意給他碰啦

她就說那她在另外弄 結果居然是去拿針 硬是抽前面的水然後在硬衝過去 

結果小夏巴狂哭喔 但是那個護理師只是說好啦 別哭了

然後就走人 就走人了唷~~~

在她走人之前 爸爸有一直問她這樣不會腫嗎 爸爸感覺小夏巴手好像腫起來了

可是那個護理師一直說如果有腫就是白白的 針頭附近會紅紅的 然後也沒很仔細看小夏巴的狀況就走人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哭得太嚴重了 凌晨的時候小夏巴就說他的喉嚨痛 

5/25凌晨3點半 老公跑回家裡拿之前急診開的咳嗽藥粉

我想奇怪明明就住在醫院為什麼卻要回家拿自己家裡的藥呢

原來是因為醫生在急診沒法看沒法開藥

爸爸心急就跑回家拿藥了

後來回去醫院的時候爸爸有特地轉去急診看了一下 

裡面雖然沒有醫生 但是電腦畫面是一張頭部的X光片

(果然還是有傷病分級制唷)

回到病房 藥已經開好了

一切都是愛兒心切的爸爸太急躁了~~~

 

終於在一連串的醫治和突發狀況下 

小夏巴在5/26的中午出院了

問小夏巴還想住院嗎 他回答不要

 

哀~~~小孩生病真的累很多人 

白天顧小夏巴還得邊擠奶

回到家還要看看小花妹妹的腳腳狀況(又開始狂抓了 抓的整個腳都是傷口)

本來是白天老公顧小夏巴 我顧晚上的

結果因為不熟悉小花妹妹的習性  第一個晚上他就累垮了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就變成我顧白天 晚上他顧

不過真的還是很感謝家人們

尤其是婆婆和阿良兄 

因為小花妹妹不方便到醫院 所以我要顧小夏巴的時間小花妹妹都得靠婆婆和阿良交替著顧

婆婆顧比較多 要餵奶要換尿布 阿良在婆婆忙時會幫忙頂替著

還有公公和小姑偶爾看顧著

因為娘家在南投 加上他們也要看顧著孫子不方便北上

這時候一定要說 還好有家人幫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