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文章感觸很多......

給婆婆們一些忠告:

1.請不要把媳婦當「敵人」,要當她是親人。
這個女孩也是父母手心裡的寶,她為愛而來,
不是為作戰而來。
她靦腆地叫你媽,請你大方地疼愛她。
你在她心上種一粒溫存,兒子心裡就會結一樹幸福。

2.請不要把媳婦當「僕人」,要把她當作女人。
不要一結婚就告誡她應該做好一切家務。
她有她的工作,作為女人,
她更需要呵護和支援。
請允許他們小夫妻「你煮粥來我做菜」,
「你拖地來我洗衣」。

3.請不要把媳婦當「外人」。
她身體不適時、情緒不好時,請真心關愛她。
要知道,當你有病痛時,最能貼身且貼心照顧你的人,
不是笨手笨腳的兒子,而是兒媳婦。

4.不要把媳婦當成「超人」。
這女孩兒與你的兒子一樣,從小到大在學校專心念書,
如今又在公司全力打拼。
別苛求她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廚房廳堂都能玩得轉。
她能做好一樣,你就該喝彩了。

5.請不要以家世、文憑等種種原因輕看媳婦。
婚姻二字,都有「女」字邊,
輕看了媳婦,便是輕看了這樁好姻緣。
女人心裡的溫度,決定著婚姻甜蜜的程度。

6.請保持長者的風度,永遠不要在兒子面前說媳婦不好,
他漫長的一生都要由這個女子陪他走完;
請保持仁者的涵養,
永遠不要在親家面前說媳婦不好,
她如今也是你的家人;
請保持智者的灑脫,永遠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媳婦不好,
這樣親人也會變外人。

文章擷自:新手爸媽 ღ『先懂孩子再懂教』

 

有時候不是不想把婆婆當自個的媽媽 

但是總是會有多做多錯的感觸

做好的時候不會有人誇獎 但是只要小小一個犯錯那可能就把之前的努力全部抹煞掉..

常常跟婆婆或是公公說的話 看他們的表情是半信半疑 

但是如果這些話是他們女兒說的那他們是堅信不疑

雖然老公總說 別跟他姊姊比 他信任我就好

可是就是會覺得 不是把我當女兒看嗎 那什麼事都交給我 卻又不給我信任感 那為什麼還要交給我呢....

我也是可以不要接受的阿

要我幫忙的口氣總是那麼糟糕

當我終於累了 還是總是挺著肚子做事的時候 心裡真的好多好多不平衡唷

這次老公跟我說 累了你就要說 你就要休息 因為你不說沒人知道

所以我讓自己放鬆了 因為慘痛的經驗我不想再擁有了

尤其是婆婆和公公還一直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時 更讓我難過

因為我什麼都硬撐換來的是我自己的痛苦和別人看在眼裡的錯誤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當小產後回到台北家的隔天 

居然在一群鄰居面前 婆婆對著我說:「就是妳不想要小孩,小孩才會流掉」時

我真的真的沒辦法再給婆婆太多好的心了

因為換來的只有這麼一句話 真的讓我好難過和痛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